close

小時候大家都寫過一篇作文

『我長大想要當....』


沒錯

我也寫過

而且我還記得我到底是寫了些什麼


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

我說我想要當律師

因為我覺得律師很帥氣

可以打擊犯人

而且法律又不是很難

(都是因為小執法說故事我都考一百 才會這樣覺得)

所以那個時候我就一直跟人家說我長大一定要當律師

(真的是個小屁孩)


後來

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

我說我想要當電腦工程師

因為那個時候我們家有了電腦

而且我其實從三年級就加入學校的資訊小尖兵

覺得其實電腦也沒甚麼

(怎麼又是這種鬼原因)

更重要的是

我很愛玩Online Game

所以就想要當電腦工程師

因此我從那個時候開始

就跟大家說我長大一定要當電腦工程師

(三心二意的屁孩兒)


後來上了國中

其實還是沒什麼改變


只是有時候在電腦方面受挫了

就說我要當律師

反之

如果是在法律方面的地方受挫了

我就說我要當工程師


因此

不小心兩個一起受挫的話

我整個就是開始對未來感到茫然


再後來

上了高中

我莫名其妙的加入了自然組

(其實是姐姐有令 不得不從)

而且我討厭背東背西

所以律師就跟我無緣了

(茶)


另外就是

我也很討厭生物

所以

醫科方面也跟我無緣了

(菸)


真可惜

我其實很想當心理醫生的說

只是我姐不想給我當

因為他怕我會嚴重被病人的情緒給干擾到

(攤手)


看來看去

想來想去

好像只剩下工程類ㄋㄟ

所以我就以電腦工程師為目標

開始努力

(喔 這其實是騙人的 因為我高中混很大)


只是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了

到了高三的時候

我其實是不知道自己未來要幹什麼的


結果在那個時候

莫名的得到了可以填繁星的資格

又莫名的得到了可以填交大的資格

所以

我就想到了我一直提在嘴邊的未來志向

隨便填一填

反正我覺得不會上

而且每個老師都不看好我

我也就沒那麼Care


沒想到

竟然給我上了

=  =


那個時候

根本就是大家都嚇到了

因為我們班在繁星的時候

就出了一個台大 一個交大

這對我們偏遠地區小學校來說

是多麼值得高興的事情

XDDDDDD


所以因為上了

而且我又不想要去弄推甄申請的東西

就順勢的答應到交大讀書了

(茶)


到了交大

讀了資工

不斷受挫

不斷再爬起來


付出了努力

卻沒有回報

(該史的微積分)


而且

每次摳叮到半夜

我就想

『我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


摳的寫得出來的時候

那種感覺真的很爽

寫不出來的時候

那種感覺真的很機掰


我知道自己不是很會摳叮

所以我也就認了

只是我實在很受不了有些人在那邊嘰嘰喳喳的說什麼很簡單

還是很暢邱的說自己不用多久就寫好了


是啦

很會寫

但是我慢慢龜

還不是給我龜出來了嗎

(攤手)


我知道這樣並沒有什麼優勢

所以

我也知道

我未來如果有要讀研究所

我應該是不會再繼續唸資工

畢竟

我該拿什麼跟人家比?

我不想要讀到了研究所

還是只能當人家墊背的


資工這條路

我沒什麼感覺

沒有說很喜歡

也沒有說很討厭

就只是

上了

就去讀

反正

我也不知道我該幹什麼


讀書對我來說只是義務

只是為了完成家人對我的期望

那是因為

我還沒找到我的目標

我還沒找到支持我下去的動力


什麼時候會找到

我不知道

會不會找到

我也不知道


反正

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我只希望能養活自己就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vesuns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